熱門文章

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

我們的強迫症婚禮(LOGO)

嗨,我是新郎~~
本來這一篇應該是要接著囍帖往下分享囍帖信封的.
但因為會提到許多與LOGO有關的介紹,所以插個件.
(囍帖信封也可以寫一篇!? 沒錯,因為自認為是得意之作哈哈~~)

LOGO,可以說是一場event的靈魂,失了魂,就只是行屍走肉.
從小到大都對文字有特殊的癖好,這在之後的囍餅卡可以略窺一二.
所以目標很明確,Tommy & Lori、就決定用T & L.

如果只是兩個字母擺來擺去,那太無聊了,找廠商做就一堆範本了.
我想把TL極盡所能的結合,水乳交融糾纏不清難分難捨纏綿悱惻的樣子.
坐而言不如起而行,開始亂拚亂湊亂撇亂畫,印刷體書寫體什麼都踹.
主要的三大指定元素大概就是黑色、粉紅色、愛心.

手稿


有了手稿以後,只欠東風,還好我有個工業設計系的弟弟.
有點犯規,但哥哥結婚弟弟拔刀相助也是很合理的對吧~~

初提




為了粉紅色的定義後來還多調了幾種確認.


如果大家有會設計的朋友,請不要測試您們之間友情的底線.
設計界有這麼一句話,叫"免費的設計不要改". 都免費了還機機歪歪的.
有多少朋友因為這樣反目成仇的,做朋友就好,共事最好還是不要.
把特,在這些過程中我還是有改. (幹這個人怎麼說一套做一套)
我改的地方,都是很明確的brief. 幾乎都是一次到位的調整.
除了校稿的文字不能錯以外,設計面的調整我告訴自己只許一次.
最可怕的是籠統的形容詞:活潑點、大方點、優雅點、溫柔點…..
做出來如果一樣不是有鬼就是神明保佑,再不然就是宿主與蛔蟲.
然後是時間,要人家幫忙請給足夠的時間. 趕,永遠都是敷衍了事.

中間的來來回回太瑣碎了就快轉吧,最後成果:


色差還是頗嚴重,原本設定3618種變化,黑色硬是多排了一版.


如果寫到這裡就結束實在太沒誠意了,富姦不可取.
既然LOGO都設計了,根據強迫症的第三個症頭,我決定要濫用.
我要讓LOGO出現在任何舉目可及伸手可得的人事物,如影隨形.


首當其衝的就是囍帖封口貼紙.
一直都覺得蠟封章很難蓋得好,邊緣總是一坨,又不打算走古典風.
所以先鎖定了鋼印+銀箔貼紙 (我對金色有偏見一直覺得有點俗氣)
鎖定了想要的特殊軋型開始搜尋.

殊不知,台灣不賣這種玩意兒,連淘寶都沒有,幾乎都這種.. 

真的完全無法接受刺刺的邊框,一直想到金牌、嚴選……等認證標章..

更一直讓我想到大陸雞,屁股熱熱的又刺刺的..

一度心灰意冷準備去文具店買一般裝飾貼紙來用了..


好,退一步求其次,我只要圓形就好,銀箔貼紙無圖款.
想不到還是找不到,可能真的是我估狗能力太差,只找到淘寶有.
摸不到實品心總是浮浮的,還好我有個神來一大筆的弟弟.

最後決定用卡典西德+雷射雕刻,蓋上這張牌,結束這個回合.
卡典西德,不是設計系的應該想問是三小,像我就問出口了.
其實就是路上扛棒專用的貼紙,有興趣可以在颱風後找掉落的摸摸看.
當然中間也經過幾次失敗的嘗試,再度快轉,成品長這樣:



他還加碼自己買了貼紙來用印表機列印,多弄了幾份備用.
但這方法不推,因為輕輕的摳~~~,小孩都會,顏料就掉光囉~~

還有加碼找了知名尾牙送奧迪印刷廠印了兩款透明圓形貼紙.

這本來就不期待賓客有多捧場,消失太多我還怕被拿去亂貼電線桿.
但昨天從婚攝盡責的400張搶先看中,這位小姐實在太炫了.
 貼在身上我也只能跪了,謝謝您對身為這場盛宴的嘉賓感到榮耀.

下次我應該考慮跟博愛座貼紙結合,回程不用正義魔人就有位子坐.
或是弄個螢光印章找夜店保鑣當門神,想再進場請出示證明.

以上,衷心感謝,期待再相逢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