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

我們的強迫症婚禮(婚禮小物)

嗨,我是今天要來玩踩地雷的新郎~~

本來說好這一篇應該是上篇"煩惱得不要不要的聘金嫁妝"續集.
現在才發現發文那天是情人節,同一天的"自製果醬文"讓我瞬間決定換順序.
如果您被毫無特色的標題不小心還是吸進來,那也留個步,看看不吃虧.

我們的婚禮小物是:化工果醬(開玩笑啦不是手工而已) + 自製造型巧克力.
這麼巧又是果醬,而且這篇內容貧乏,想趁這個機會來偷渡一下聊天文~~


為什麼要特別提那篇文章呢?? 其實是持續發摟後心裡有些什麼又在作祟.
來說說大致上會推爆的原因 (實在是有夠無聊的我= =..)
1. 分享文用詞犀利
2. 無心插柳交易文
3. 敢吃不敢吃之爭
4. 挑起南北敏感帶
5. 版友的反面評價
6. 作者親自上戰場


1. 分享文用詞犀利

這點我非常感同身受,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用哀低搜尋強迫症婚禮系列前幾篇.
用心完成一件事是非常了不起的,自然而然在分享的同時容易志得意滿.
但我們卻忽略了觀眾的心理狀態,動物都存在著競爭細胞,這是生物本能.
就好像現實中有人大肆炫耀怎樣又怎樣的時候,心裡會有個聲音:也還好吧..”
而在網路世界裡,近乎匿名的環境,可以毫不保留地直接打出心裡的聲音.
在結婚版,都是親身參與過或準備中的人,沒做過很多至少也看了很多.
所以還是謙虛點好,像我現在都默默用著內斂的語法,很怕被公幹哈哈~~


2. 無心插柳交易文

其實我看過還沒做過任何修改的初版,其實就是號召可以幫大家做收個工錢.
是好意,但也有點踩到界線,特別是用的logo貼紙頗像有在市售的食品.
會被質疑廣告文也不無道理,這就是為什麼我盡可能把所有logo蓋掉.
有收錢就算了,沒利已經很悲慘了連名聲都臭掉更傷悲,我只是分享啊..


3. 敢吃不敢吃之爭

一旦爭論的氣味稍微被嗅到後,大家都會變得特別激動,就像鯊魚與血.
其實敢不敢吃沒什麼好吵,我生平絕對吃不了的東西是金針跟木耳.
(我知道您很想說干我屁事,但我只是舉例啦真的不干誰的屁事~~)
但我不會覺得敢吃的人有病,或是不敢吃我愛的食物的人就是食癡.
真的很正常,同事有時候面露神秘微笑拿出一罐媽媽醃的泡菜要請客.
我其實不太敢吃,畢竟不知道衛生習慣與製作環境如何,有沒有挖鼻屎.
當然我也知道市售產品也可能有髒的,但至少是申請驗証過上市的.
版友的不敢吃只是不帶評價的敘述,真的沒必要提出證據說服他們.

關於挖鼻屎這件事,大學時期我還很熱衷租雜誌漫畫回家看.
她大小姐堅持不碰,而且書只能放地上,除非她親眼見到是全新包好的.
有時候她想看我還得充當專業的翻頁手,現在想想應該要收費才對.
她的說法是:「誰知道前面看的人有沒有邊看邊挖鼻屎啊??
嗯,有點道理,搞得我後來也覺得哪裡怪怪的,所以我現在不租了..


4. 挑起南北敏感帶

噢,自我介紹一下,我是台南人,大學/當兵在高雄,畢業至今都在台北.
南部人比較直接;北部人想比較多. 這沒什麼好吵,就是統計學的數字罷了.
這種既成印象不代表每個南部/北部人都是那樣,只是大部分比較接近.
我完全同意. 是說真的不需要這麼敏感,可以換個有趣的方式思考這些差異.
噢,幫她大小姐介紹一下,台北人,大學高雄,研究所台中,畢業後台北.

我曾經跟她說:「我們高中之前學校裡的官方語言是台語」
她死不相信,啊就真的咩,有沒有人要幫我證實一下,講台語很有氣魄啊.
小學一年級就有個女同學衝著我說:「剪刀石頭布,拎刀謀老木」
這句話重重撼動了我的人生,原來這才是髒話,原來髒話押韻可以這麼美.
在那之前我聽我爸罵過的髒話是混蛋/王八蛋,簡直是XX比雞腿啊..


在台北生活的某天我發現:原來她大小姐喜歡吃熱的短版米苔目.
她大小姐說這是米粉湯.


我說這才是米粉湯本湯.


我又說:「您那個是米苔目吧.. 少在那邊打腫臉充米粉..


說實在話我還是吃不慣. 報導:http://travel.ettoday.net/article/771708.htm
這些差異都頗促咪,換個角度看世界,降低敏感度有助維持夫妻關係和諧~~


5. 版友的反面評價

這是很危險的一段,但還好結婚版無法開噓,不過我心臟夠大顆沒關係.
我們常常很直接地把心裏話不加修飾不假思索直截了當不吐不快,現實也是.
常常聽到有人說:「我說話比較直接,沒別的意思,希望您別太在意」
這哪門子的解釋,就好像說完X拎娘以後說:「我講話比較localno mind
照這個道理我應該直接尻頭,再補一句:「我肢體動作比較大,懇請見諒」

我們做的每件事說的每句話,就像把石頭丟進水裡一般,激起或大或小的漣漪.
如果丟的是髒石頭,周遭的水會泛黑,就好像在他人的心裡種下一朵烏雲.
倘若丟的是清潔錠,周遭的水被洗淨,就好像讓他人心裡的太陽再度升起.
言行舉止之前為別人多想想,大家都為別人多體貼一點,世界就美好一點.

做人實在太累了,自私簡單輕鬆多了. 自己的層次自己決定,開心就好~~


6. 作者親自上戰場

這是我一直很怕遇到的事,在公開的版面寫文章本來就是得要做好心理準備.
誰都沒有辦法滿足所有人,敢公開發表,就要有承受批評指教的雅量.
沒必要一一對抗,因為每個人的成長背景社會際遇不盡相同,很正常.
關閉噓文功能其實已經是很佛心的設計,正面的評價多過負面,就很棒了.
這不是鴕鳥或阿Q,而是在社會可被公評立場下的生存之道,認真就輸了.
所以不要戰我哈哈~~ 一個巴掌拍不響,不舒服的評論就讓他自然流逝吧~~


嗯,前()言結束,TMD又用了2,000字,手有點痠..



還記得這篇要寫啥嗎哈哈~~ 是婚禮小物啦!!
先說明這個項目完全不干我的事,原本只打算拿求婚用的小熊來濫竽充數.


但她大小姐婚禮前兩週突然起駕,然後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坐而言不如起而行.
能上網買的瞬間下訂,自製巧克力原料在抓寶無意間發現的原料店立馬購入.
完全視若無睹火力全開如入無人之境,把我的客製化高標準拋諸腦後.
好啦難得她大小姐開金口動金手,開心就好,反正我本來就沒想動這塊.


介紹斯大抖,讓我們由簡入繁.


1. 鑽石筆



聽說紅極一時的鑽石筆,這是抽捧花禮,沒抽中的女孩兒們每人一支.
說實在從帶把的角度來看.. 到底要這個幹嘛啊.. 又是不知道在夯啥的東西.
我個人對這項物品相當無感,但大家喜歡就好,讓我偷懶一下快速帶過.

沒幾支,她大小姐親手包裝,千年難得一見的搞剛.



2. 非手工果醬


婚禮小物的照片真的是少得可憐,不是我的項目所以我就趁無聊隨手拍拍.
想不到她大小姐弄歸弄就完全忘記要拍照,所以我只好用文字填滿版面..

她大小姐訂幾個其實我根本沒印象,婚前一週還很多事要做真的沒空理她.
我只知道共有四種口味:草莓/覆盆莓/黑莓/杏桃.


還可以加購緞帶跟盒子,盒子又分蒂芙尼藍/X頭粉.


結婚前坐在地上包果醬的樣子有點辛酸,所以法外開恩馬賽克處理.


還是不得不說說這個大小姐,該省的不省、不該省的亂省.
明明就有連盒整組做好的不訂,火燒屁股的時刻在那邊給我玩手工藝.
可能差個兩元/個,時間就是金錢好嗎.. 換算時薪根本就是了錢生意啊!!
重點是我們只會綁鞋帶的那種醜蝴蝶結,我真的是被打敗==..

至於味道嘛,其實還不錯. 婚禮有剩幾個後來佐了吐司當早餐.
但請別問我有沒有化工的味道,我分不出來謝謝,至少吃了沒烙賽.
啊也別問我哪裡買的花了幾多錢,跟她要資訊基本上要等到天荒地老.
等之後分享總花費明細的時候再想辦法逼她大小姐填excel.
就這樣,這種花錢就搞定的東西對我而言實在無趣,下一位~~


3. 自製造型巧克力 (手工)

好了,這是本篇的重頭戲,她大小姐總算是做了件用心的事情了.
說是用心其實也是有點偷懶,讓我們先來看一下材料總覽.


(1) 裝飾爆米粒:30060




(2) 特級深黑苦甜鈕扣巧克力:500185


(3) 法式蕾絲平口OPP袋:10090


(4) 包裝金帶:10010


(5) 白色襯紙杯10035


(6) Kitty家族矽膠模:399






(7) Duffy & Shellie May 矽膠膜:約300 (東京海洋迪士尼購入)






雖然步驟我沒有參與,但其實非常簡單,就讓我來當個鍵盤阿基師.
沒有要教國際禮儀請勿期待,是正經的造型巧克力製作說明:


A. 取適量苦甜鈕扣巧克力隔水加熱.
B. 完全融化為流狀後倒入矽膠模具.
C. 直接放入冰箱後5~10分鐘定型.
D. 取下裝杯裝袋束上金帶大功告成.

就這麼簡單?? 就這麼簡單. 但心意最重要嘛是唄~~
只是要記得加入爆米粒,脆滋滋的口感咬起來特別爽快.
巧克力稍偏苦,甜得不太明顯,其實真的好看又好吃.
每包裝2~3個,所以沒拿到喜歡的人物就只能扼腕囉~~
有沒有大家都喜歡我不知道 (因為小遊戲贏的人才有,很稀少的.)
有些較熟的朋友後來還問有沒有剩. 當然有剩啊,在我肚子裡.. 哈哈哈!!


有幾個小地方稍微注意,提供大家參考一下:
1. 如果想貼logo記得買全透明的包裝袋,我們手滑買了花的.
2. 包裝帶有時間可以去文具禮品店買別的顏色,金色有點普通.
3. 如果您的婚禮是夏天,請勿選用,應該不會只溶您口也會溶您手.

曬圖時間 (家裡光線實在太詭異,光線不佳敬請見諒)










"靜態婚攝"那篇有先走漏的實品照,給個近拍.


小遊戲開始之前先禮後兵,有獎品才有期待.


小物就是要一手一個左擁右抱才覺得滿足,果醬/巧克力各一.



字數又來到3,500了,我覺得直接收尾,下篇沒意外應該是聘金嫁妝續集.
至於"強迫症婚禮"系列,哏鋪得差不多了,該是換小遊戲上場的時候了.
足足進行了50分鐘的小遊戲,我們就這樣在台上罰站了50分鐘==..

結束,掰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