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

我們的強迫症求婚(求婚影片)

嗨,我是坐上時光機浪子回頭寫求婚的新郎~~話說已經是前年三月的事了..
不是要騙稿費,而是為了介紹”婚禮正式影片”的前置鋪哏作業.
強迫症求婚系列共3篇,乳體,先上場的是”吞一千根針的求婚影片”.


上次預告過,這篇會舉辦”婚紗樂透”第二屆,您準備好了嗎??
這次要抽的是粉嫩橘捧花問答敬酒服,來源一樣,淘寶購入不喜勿入哦~~
(喵的我還是很容易被拍到不正常的表情,只能說一切都是命..)






參加規則我們換一下:
1. 請在此篇推文
2. 推文內容請含”選我”2.

一樣簡單,留言有效時間至本週交易文開始那秒,還是她大小姐親自抽獎.
抽獎序號為推文樓層(推文才納入樓層計算),依然公平公正公然公開做公益.
都沒人留的話就資源回收;只有一個人的話就不抽直接送,需負擔運費.
照舊訂在4/3() 21:00直播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inkanblack/
“祝您中獎~~ (搞得好像自己在開彩券行= =..)



本文開始.



我是很怕麻煩的人,而且是一個”金憨慢攻威膽西挖金喜災”的人.




但講到求婚這件事似乎還是得展示”用心”跟”誠意”,所以決定麻煩一次.
在一起太久應該會有同感,白爛習慣了以後要講正經話實在是很奶幼.
每次看別人的求婚實錄都忍不住遮眼,要我講那些話真的會尷尬到死..
所以某天睡醒靈感一來,決定做個求婚影片幫我講話好了,偷懶哈哈~~

但這偷懶還真不輕鬆,做影片有兩大問題:要播什麼?? 在哪裡播??
第二個問題我們下篇談,光是要播什麼就讓我頭疼了好一陣子.
首先,所謂”數大便是美”,應該要找一群親朋好友來助陣一下.
(數,唸四聲ㄕㄨˋ,別唸三聲ㄕㄨˇ,會很難聽)
再來,我們生性高拐,不適合深情告白,所以應該要kuso一下.
所以大致上的flow就出來了:
(極盡惡搞) (掏心掏肺) (親友祝福) (進入正題)


關於”人多勢眾”
決定使出人海戰術以後,我開始招兵買馬,但真的是很不容易啊..
FB開始是最容易的,鎖定主要人員後開活動邀請,有回的再各別擊破.


接著很容易哥哥牽妹妹阿桑牽阿北,意外牽到一些熱心的古早同學.




執行時間:3個月
使用道具:腳架/手機夾/哀鳳/哀鳳耳機(麥克風)
拍攝人數:35(我方親友21:敵方親友14)
牽涉關係:同事/同學/親戚/好友
遍及足跡:永和/北車/大安/中山/東區/信義/南港/民生/大直/士林/石牌/台南
說過的謊:不計其數


為什麼要說謊?? 因為她大小姐固定下班會到我家報到,不回家就得找藉口.
加班啦聚餐啦老闆交辦啦會議還在開啦…等等巴拉巴拉的理由幾乎都用過.
所以我為了不太讓人起疑,通常會挑她大小姐偶而有事的時候臨時約人拍.
但您也知道,哪有人整天閒著翹腳捻嘴鬚等拍,過程當然是幾經波折.
那段日子我唬爛要拍公司的尾牙影片,每天腳架不離手,就為了隨時出征.

道具的部分實在很陽春,腳架是她大小姐之前買了沒用幾次所以我徵收.
手機夾也是一樣的狀況;我其實對攝影沒啥太大興趣,唯一的器材就唉鳳.
然後為了這個活動去買無線麥實在很浪費,原廠耳機上的麥克風就夠用了.
就這些簡陋的器材四處征戰,回想起來倒有種未知探險的莫名雀躍感.

拍我的朋友倒還好,她的朋友才是瓶頸,約拍一個素昧平生的人多怪啊..
不過這種事一回生二回熟,基本上地點都是店家,飲料點心上桌就對了.
不熟要寒暄很難,所以要有一套話題SOP,才能加速完成不陷入尷尬.
很簡單,就聊等等要拍攝的內容,然後回顧已經拍完的reference.

我安排的問題是這樣的:
1. 您是誰??
2. 您跟她()的關係是??
3. 您覺得她()是個怎麼樣的人呢??
4. 知道她要被求婚了,有什麼話想對她()說嗎??
5. 如果求婚成功準備要結婚了,有什麼話想對她()說嗎??
6. 您最討厭什麼?? 為什麼??
7. 您最喜歡什麼?? 為什麼??
8. 各行各業各領域的人物題 (您覺得XXX怎麼樣??)

這樣講有點抽象,犧牲一下我弟的真實錄製片段好了,請看:


5題沒啥好解釋的略過,6~8題到底在幹嘛,其實一切都是為了惡搞part.
用各式各樣的問題釣出大家怪異的答案,再亂剪亂接,待會您就會懂了.



影片介紹

連結先上:




片頭因為要有點神秘:所以用了三張照片做雜訊效果,欲蓋彌彰.


然後是畫面晃動小過場,搭配的音樂是GOT7的”Girls Girls Girls”前奏.


接著是8個重低音,呈現的是影片製作過程中的部分片段及花絮.
如果您有聽出來的話,那是《全面啟動》的夢境配樂,氣勢磅礡頓點明確.



(極盡惡搞)

正式進入第1階段惡搞篇,先假裝很感性的說明18歲那年的遇見.


接著就是我從幾千張圖裡挖出來的怪照,搭配不同主題開始亂弄.






cut我叫它”吃屎也要三分熟”,畫面跟旁白實在是恰到好處.


某信用卡廣告,子母畫面完全密合,就連”險摔”的timing都這麼剛好.


然後就要進入各位捧油的毒舌時間,也就是剛剛的6~8題派上用場.
我問大家的人物大概是:小甜甜/林志玲/吳宗憲…等等藝人,笑果不錯.


接著最後慢動作+迅速倒帶,意味著把剛才的亂搞擦掉,要開始感人肺腑了.
靈感來自《第一次》的A面換B也是整部電影轉捩點切換使用的手法.



(掏心掏肺)

18歲遇見的女孩到28歲成為認定的女人,配樂的不二選擇”可愛女人”.


認真講幾個優點,但還是忍不住拿”專業”布袋戲片段來揶揄一下~~


然後有爆點,請見影片不解釋,庹宗康經典的”幹什麼東西!?

接著進入嚴爵的”我喜歡(,我愛)”模式,用好幾個第一次的場景穿插.
第一次牽手、接送邀約、海堤聊到天亮、初吻、過夜、告白、同居.
某次過年特地請我弟跟我晚上殺回高雄舊地重遊,狠狠複習了一遍.


中間穿插了我們倆用不膩的身高哏、神秘求婚戒及10101.






為什麼要有101?? 因為她大小姐娘家在那附近,以前還常看到拼字廣告.
就常唸怎麼不放她的身分證字號,所以我請朋友弄了10座裝死一下哈哈~~
是說後來101這項服務取消了,也沒啥好遺憾的,因為沒取消也買不起啊..


(親友祝福)

這不需要廢話了吧?? 比較特別的大概是有在美國的捧油協助錄製真有心~~
配樂是鼎鼎大名的JYP朴軫永的”關上房門的話 (Behind Closed Doors)

就請大家自己看唄,下一位~~ 就放張自己動手馬賽克的奇葩結束這個回合.



(進入正題)

最後階段,該是要導引到求婚做總收尾的時候了.
每一位協助拍攝完畢後會提供一張粉紅色紙卡,一面寫祝福的話另一面簽名.
其實一開始也沒特別的想法,後來想說乾脆拿來點效果拼字轉場之類的.
就變成影片那樣,其實如果每一張都分開來不規則轉動效果會更好哦~~


喔對了,這支影片跟結婚時的幾支出自同一人剪接,感謝前同事大力相挺.
因為這支不收費所以請他簡單做,像以下這cut我原本希望是每張分開移動.
但較省時省力的作法就是切成四個象限過場,有時間的話還是做足會更華麗.


這邊現在自己看了都覺得有點丟臉,還好當時成功不然糗爆,命令個鬼..
搭配自己硬要唱一段的MV版本最後隱藏歌詞,金價洗夏希夏景..



最後的最後,是《奪魂鋸》音樂下,對您沒聽錯,我拿《奪魂鋸》來求婚.
因為最後要帶回現場,我設計了一個互動橋段(之後說明),用這段串場.
《奪魂鋸》最經典的就是”I want to play a game”,音樂又夠高潮迭起.
順勢用了幾張她大小姐吃飽太閒拍的恐怖照,物盡其用因材施教嘛~~












影片謝幕以後,為了不讓之後的現場活動太乾,螢幕會繼續輪播交往畫面.
音樂是麥可傑克森(Michael Joseph Jackson)的”You are not alone.
用這首的緣故是韓綜”Roommate”某集GOT7Jackson配樂頗有感.



其實很多哏是我們之間的回憶點,如果不特別說明會覺得用在這有點突兀.
要把所有相關的素材完整且流暢地呈現實在很燒腦,只能盡力不要太落漆.


嗯,大概就是這樣,下次再會,要抽獎的記得推文要有關鍵字別忘囉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